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暐傑|Sister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壬辰年四月十九日,好日。


某天,台北空氣不再那麼濃稠,




一個興頭,向自己說聲:「哈囉!
換得大雨滂沱,
驚覺,這是春天的慣性。

還能感受那些「小確幸」嗎?
村上春樹說:『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,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』-《終於悲哀的外國語》
總有些什麼,能讓自己偷偷竊喜且不著痕跡,
啜一口蘇菲拿鐵,在上嘴唇留下一道白鬍子,也就懶得拭去了。
或許是個百無聊賴的下午,時間在這裡不那麼慌張,
季節中的乍暖還寒和那些難將息的,得以像含羞草般舒展開來,
生活和態度都應該如此赤誠,起碼,在這裡應該如此。

我想,我們除了食物,更擅於收集掌故。
記得嗎?「慢慢,他們一起況味的故事開始變多了,正當爬牆虎漸漸覆上你喜愛‧‧‧」
腳步總是倉促,呼吸也如是急促,儘管經歷豐富了些,卻也遺失了什麼,
慶幸,能有個角落讓自己發酵,或與他人交換最近怎樣,
口中起司蛋糕溶進血脈,糖分在血管裡流竄,吸收那些不愉快,讓胸口起伏壓縮下,以二氧化碳方式離開,然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
我在這裡工作,內容不乏端茶遞水,介紹餐點,日子簡單而平凡,
但我也有許多「小確幸」,
確幸你今天來到這裡,讓我走進你長而精采的故事中,演上一個小而不起眼的角色,說上幾句無關緊要的台詞,然後離開,
也許你會經常來訪,讓我有多許演出機會。

某天,台北空氣不再那麼濃稠,
空氣分子爽朗而澄清,胸腔盡是新鮮的春天氣味
我會迎頭與你打個招呼,
「哈囉,你好。這裡是FARAMITA。」

我是Sister。

1 則留言: